旅投集團與攜程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共推龍江文旅產業發展

2020年10月17日19:0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7日電(楊雪楠)10月16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旅投集團赴攜程集團總部進行深度合作洽談。雙方就共同打造黑龍江智慧旅游共同體、鄉村游共同體、景區業共同體、營銷共同體、酒店業共同體、金融服務“六大共同體”進行深入會談,並達成一致共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黑龍江省具有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優勢。旅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孟利表示,通過與攜程集團達成戰略合作,旅投集團將與攜程集團共同發力文旅發展,把黑龍江打造成“國際冰雪旅游度假勝地”“中國生態康養旅游目的地”“中國自駕和戶外運動旅游目的地”。下一步,雙方將合作打造運營涉旅產業集採平台——龍江優採S2B平台,攜程與趣龍江互為採銷,共同整合全省涉旅資源。同時,在渠道合作、旅行社業務合作、品牌合作、景區智慧化合作、文創開發合作、景區托管運營、旅游直通車、供應鏈金融、投融資等方面,不斷謀求更好更快的發展。

攜程集團副總裁王韋表示,攜程集團對黑龍江文旅市場的復蘇與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也很願意見証攜程和黑龍江達成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深入探尋黑龍江文旅融合,依托省內旅游交通、旅游配套服務、旅游線上平台、景區景點等資源及產業優勢,服務全省旅游發展戰略、提升旅游產業競爭力,助推攜程集團在黑龍江省項目的實施與落地。攜程集團將通過自身會員、流量、技術、產品、營銷、宣傳等,結合市場化、國際化策略,與旅投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加強黑龍江省、市級旅游資源打造、市場化建設、宣傳體系建設,建立工作合作機制。共同激發市場營銷能力建設,將黑龍江的自然資源優勢不斷向國內外游客傳輸。

據了解,攜程集團聚合了全球優質的旅游產品及旅游服務,隨著“互聯網+旅游+全域旅游”產業的不斷深化,攜程不斷創新技術產品、創新業務形態,通過重塑酒店、景區、交通、餐飲、娛樂等產品業態,打造游客度假旅游出行的新風尚。旅投集團與攜程展開戰略合作,將會為全省文旅市場全面發展帶來新的提升空間和良好發展機遇。下一步,雙方將共同推動項目落地,啟動諸多實質性合作運營。

圖片由旅投集團提供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