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投集團“農業強省”戰略咨詢專家庫平台啟動

2020年10月18日17:0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8日電(楊雪楠)10月17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農投集團“農業強省”戰略咨詢專家庫平台啟動儀式在金谷大廈舉辦。41位專家、學者受邀加入農投集團“農業強省”戰略咨詢專家庫,成為農投智庫的首批專家。農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常玉春出席會議並為專家頒發聘書。

智庫是專門從事開發性研究的咨詢研究機構。農投集團作為引領龍江農業發展的“雙航母”之一,希望通過“農業強省”戰略咨詢專家庫平台聚集該省農業領域的專家、聚焦農業強省建設,貫徹落實“三農”工作戰略部署,為龍江農業強省提供智力支撐。隨著農投集團“農業強省”戰略咨詢專家庫的正式啟動和智庫隊伍的不斷充實和壯大,未來將有更多專家及知名學者加入智庫,在政策解讀、理論研究、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優質品種種植培育、食品銷售和智慧農業等多個方面為龍江農業發展運籌帷幄,助力該省從農業大省邁向農業強省,當好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

當天,集團在金谷大廈舉辦了專家論壇。來自省農科院、東北農業大學、黑龍江省糧食行業協會、哈爾濱糧食行業協會等單位的眾多農業領域權威專家學者齊聚“論稻”,為中國大米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會上還發布了水稻品種“鬆粳28”,品種持有人閆平介紹了“鬆粳28”號稻米的產品特性和優勢。農投集團龍科種業公司分別與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所、農投食品、庄稼人農民合作社進行戰略合作落地簽約協議。簽約各方將從水稻品種“鬆粳28”的生產經營推廣、種子繁育、訂單生產、收購加工等方面強強聯合,打造品種轉化平台,加速龍江水稻優勢品種推廣,構建完善農業產業化發展產業鏈的閉環。

圖片由農投集團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