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統戰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農副產品對接會將於10月24日舉辦

2020年10月19日20:3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發布會現場。袁成亮 攝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9日電(袁成亮) 10月19日,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組織召開黑龍江省統一戰線服務龍江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農副產品對接會新聞發布會。

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學陽進行主旨發布。袁成亮 攝

在發布會上,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學陽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黑龍江省農副產品生產加工企業面臨不同程度的市場需求不旺、產品銷售不暢等問題。為幫助企業堅定信心、排憂解難,黑龍江省委統戰部、黑龍江省工商聯將於10月24日在哈爾濱新區的線上新經濟電商產業園舉辦服務龍江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農副產品對接會,對接供需雙方,幫助企業謀銷路、拓市場、搭平台,推動黑龍江省優質農副產品進餐桌、進食堂、進市場,服務黑龍江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本次對接會供需雙方精准對接。黑龍江省委統戰部、黑龍江省工商聯積極為農副產品企業和集團客戶牽線搭橋,努力為需求端提供質優價廉的優質農副產品服務,並為供應端對接機關、高校、國企等優質集團客戶。目前,已有500余家企業和1000余家集團採購客戶報名參會。

本次對接會線上線下融合聯動。線下對接會為期2天,將為企業免費提供1.5萬平方米的展覽面積。不僅為農副產品企業設立展區,還將設立“市(地)統戰部專區”“脫貧攻堅專區”和“興邊富民專區”。屆時,將展銷農副產品1000余種,展品包括糧油、果蔬及制品、肉蛋奶、飲品酒水等6大類共300余品類、千種不同規格的食品及農副精深加工產品,特別是其中26家企業展出的6大類近百種產品,是經國務院扶貧辦認定公布的扶貧產品﹔還將廣泛邀請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各界進行集團採購,為產需對接搭建洽談簽約平台﹔線上對接會為期5天,由50名主播進行直播帶貨,幫助民營企業拓寬銷售渠道、擦亮特色品牌。

本次對接會將充分整合統戰資源。黑龍江省直統戰系統和各市(地)統戰部門廣泛發動供需雙方參展。全省統戰團體、統戰成員發揮聯系廣泛、資源豐富的優勢,切實為對接會提供支持和服務。此次活動還得到了省直機關、高校、國企和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

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黑龍江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張成林介紹情況。袁成亮 攝

在發布會上,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黑龍江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張成林表示,本次對接會還將舉辦“網上工商聯”投入使用啟動儀式,為民營企業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據張成林介紹,黑龍江省工商聯與哈爾濱工業大學軟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打造的“網上工商聯”,也就是“黑龍江省民營經濟服務平台”,將在此次對接會的開幕式上上線試運行。該平台聚焦解決民營企業政策獲取不及時、供需銜接不順暢、服務咨詢不便捷、業務查辦不系統等問題,為黑龍江省民營企業提供“信得過、找得到、用得上”的綜合性服務。該平台的金融、法律、財稅服務和民企訴求等版塊,構建了直達民營企業的“信息高速路”﹔就業服務版塊為企業解決用工需求提供渠道,消費扶貧版塊為企業採購扶貧產品提供便利﹔龍商之家版塊全面展示龍江商會信息,推介龍江優秀企業及企業家。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