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珅會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客人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0月19日15:04  
 

16日下午,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孫珅在市黨政機關辦公中心會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黑龍江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王國力一行,雙方圍繞齊齊哈爾市東北部城鎮群無煤化項目建設進行了深入探討。

孫珅對王國力一行表示歡迎,對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長期以來大力支持齊齊哈爾發展表示感謝。在觀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黑龍江分公司清潔能源供熱示范項目設計建設匯報片,聽取齊齊哈爾市東北部城鎮群無煤化項目建設情況匯報后,孫珅詳細了解了城鎮群無煤化項目建設周期、用水量、商業運營模式等情況。

孫珅表示,利用新型能源供熱是調整能源結構、治理霧霾等突出環境問題的現實選擇,是未來破解齊齊哈爾市清潔供熱問題的關鍵,以清潔能源供熱機組承擔城鎮基本熱負荷,將成為構建齊齊哈爾市清潔取暖體系的有效途徑。齊齊哈爾市地處高緯度地區,燃煤供暖對環境保護十分不利,如何依靠清潔能源供熱是必須面對的問題,謀劃實施城鎮群無煤化項目意義重大,項目落戶鶴城是必要的、可行的。

孫珅強調,要立足長遠、科學謀劃,制定符合齊齊哈爾市實際的方案,認真研究解決農村能源需求和經濟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項目建設運營必須符合市場規律,熱源要有競爭力。要搶抓機遇,盡快出台成熟方案,爭取將項目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相關部門要解放思想、找准路徑,支持項目建設。雙方要成立專班,加強溝通協作。

王國力表示,將與齊齊哈爾市共同謀劃研究“無煤化”方案,打造齊齊哈爾市東北部城鎮群全城無煤化典范,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能源體系,服務齊齊哈爾市能源結構優化調整,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

市領導謝廣全、孫恆,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談。雙方還就具體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交流。(記者 王慶國)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