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農投集團全領域、高規格助力第三屆國際大米節

2020年10月20日13:4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0日電(楊雪楠)十月龍江豐收季,正是稻米飄香時。10月18日,第八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和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在哈爾濱拉開帷幕。作為本次國際大米節的具體承辦單位,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農投集團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省農業農村廳的指導下,圍繞“稻米飄香世界”主題,突出“龍江大米、世界餐桌”理念,堅持標准運作,科學謀篇布局,成立專班強力推進,為大米節主展館、“世界百米匯”、大米拍賣、網絡直播和會務提供支持,力爭打造多亮點、全領域、高規格、深內涵的國際化盛會。

亮點一:主展館搭建

本屆大米節總參展面積為2800平方米,設有稻作文化區、展覽展示區、洽談推介區、品嘗品鑒區等,通過展覽展示、現場蒸煮、數字化呈現等多種方式,全面展示稻米文化、稻米產業和豐富多樣的稻米產品,展現龍江風採、中國風貌、世界成果。

農投集團在省農業農村廳的指導和工作部署下,精心策劃、求精求細,最終呈現出時代感與國際感相結合的展示效果。

亮點二:“世界百米匯”

作為大米節的“亮眼”環節,10月18日,農投集團組織承辦的“世界百米匯”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將大米呈現在聚光燈下,展現稻米文化,體現了本屆大米節的國際化和包容性,並為國內外優質稻米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此次“世界百米匯”匯聚了國內外100種優質的大米,通過現場品嘗的方式邀請嘉賓品鑒、領略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大米風味。

活動現場,百名志願者分別用100個飯鍋蒸煮不同品種的米飯,活動現場還根據大米的不同品種、區域進行劃分,將百種大米分為國際展區、國內展區、黑龍江展區、金獎展區4個區域,詳細展示大米的品種、品牌、企業和產地等信息。

亮點三:大米拍賣活動

為進一步叫響黑龍江綠色優質農產品品牌,讓“龍江大米,世界餐桌”“中國好大米,源自黑龍江”深入人心,本屆大米節組織了13地市、農投集團、北大荒集團開展20場線上線下拍賣會。

10月17日,黑龍江優質農產品首場拍賣會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E館舉辦。首場拍賣會競拍品由農投集團和北大荒集團提供,共有線上線下14件拍品,現場拍賣成交總額達到10207.1萬元,實現本屆大米節拍賣會“開門紅”。

亮點四:搭建網絡直播平台

展區內,農投集團共設置了22個獨立直播間、2個開放式直播間。展會期間,除線下拍賣售賣活動外,在線上天貓等平台開設“黑龍江國際大米節 ”專場線上促銷活動,邀請薇婭等知名主播、省內著名主持人開展新米促銷直播帶貨,推廣國際大米節品牌,帶動黑龍江優質大米銷售,為黑龍江國際大米節“圈粉 ”,打造“永不打烊”的產品賣場。

圖片由農投集團提供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