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團權屬企業北魚集團:人歡魚躍秋捕忙

2020年10月20日19:4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0日電(楊雪楠)撒網、收網、分揀、裝運……連日來,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旅投集團權屬企業北魚集團各水產養殖基地裡,呈現出一派人歡魚躍秋捕忙的喜人場景。

據介紹,北魚集團目前擁有近80萬畝水域面積,分別是青花湖基地、拉哈湖基地、呼瑪河基地等五大養殖基地,是目前全省最大的漁業生產集團。公司組建以來依托省委、省政府政策支持和該省淡水湖面資源優勢,利用現代科學技術手段,改變傳統養魚“靠經驗、靠人力、靠天氣”的發展方式,實施精細管理、精准計量、精准投喂,智慧養殖,積極履行國企擔當,帶領周邊養魚商戶科學致富。集種魚繁育、養殖、銷售、技術服務及休閑漁業為一體,北魚集團已形成了具有個性特點的鱖魚、河蟹、鯉魚、鳙魚等8個有機產品和多種其它類商品魚。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北魚集團瞄准產業放大,經濟提升,品牌銷售等目標,積極按照旅投集團部署要求推進復產復工,全力保障該省水產市場供應。國慶、中秋“兩節”期間加大網絡營銷力度,聯合“趣龍江”等互聯網銷售平台,推出了有機龍江魚、龍江蟹、龍江蝦等健康產品,並利用線上直播等方式,策劃了龍江有機淡(冷)水產品知識宣傳,通過現場演示烹飪教程,提升集團漁業產品享譽度,進一步擴大品牌宣傳,收到良好效果。

秋季是漁業生產的大好季節,抓好漁業生產成為集團一年中的頭等大事。集團努力克服資金緊張壓力購置了無人機等現代化生產裝備,狠抓漁業安全生產。截至目前,公司已捕撈鱖魚、花鰱、鯽魚、小白魚、江蝦、河蟹等十余種商品,並全力組織人員進行運輸和銷售。據銷售人員介紹,今年漁業生產量較大,產品銷售較好。今年以來集團先后同阿裡巴巴旗下生鮮配送新零售超市“盒馬鮮生”、京東農牧等國內知名企業進行合作洽談,初步打開了外部銷售通道。

依托品牌合作擴大銷售渠道,北魚集團將進一步擴大發展鏈條,努力打造黑龍江省“漁業養殖+休閑漁業”百億級新興產業集群,推動全省旅游+漁業項目發展。

圖片由旅投集團提供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