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波:始終堅持人民至上 扎實做好信訪工作

2020年10月20日07:4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扎實做好信訪工作

19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到省信訪局調研信訪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扎實做好信訪工作,為龍江振興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在省信訪局機關,陳海波深入信訪數據監控指揮大廳、網上投訴受理辦公室,了解網上信訪系統升級改造、信訪智能綜合平台建設情況﹔在省人民來訪來電受理中心,陳海波走進信訪大廳、綜合接談室、電話受理中心,考察行政熱線整合工作,隨機接待來訪群眾。

陳海波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依法解決人民群眾合理訴求,積極化解信訪積案,把問題解決在基層,把矛盾化解在當地,切實提升群眾滿意度和安全感。要健全完善信訪工作機制,理順工作流程,推動信訪工作實現標准化、規范化、智能化。要壓實落靠責任,強化信訪督導,依據職能部門分類,將受理的問題及時傳遞給相關部門,盡快回應群眾關切。要著力打造網上信訪渠道,引導群眾通過網絡反映問題,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要充分利用信訪大數據資源,圍繞重點領域、突出問題、涉眾型利益訴求等進行精准分析,不斷提升工作質效。要優化信訪窗口形象,提供便捷、平等、高效的服務,打造群眾滿意窗口,真正做到為群眾排憂解難。(記者 薛立偉)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