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集中開展垃圾分類宣傳活動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0月20日13:33  
 

17日、18日,為了使市民廣泛熟知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及如何正確垃圾分類,齊齊哈爾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北三區和南四區統一進行垃圾分類宣傳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為全市七區統一聯動,同一時間選取轄區內人流密集的公共機構、廣場等,開展全方位、多角度、全覆蓋、高密度的集中宣傳,切實提升生活垃圾分類全民知曉率、參與率,使城區市民垃圾分類知曉率達到90%以上,營造全民主動參與、自覺踐行垃圾分類的良好社會氛圍。同時聯動公共交通工具的電子顯示屏及各類戶外電子屏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

17日上午,北三區城管部門及各街道社區紛紛開展活動,以發宣傳單和講解相結合的方式,對過往市民及小區遛彎人員進行宣傳,在火車站候車大廳門口,數塊宣傳展板及宣傳條幅或懸挂或矗立在顯眼的位置,部分接收宣傳單的市民經過工作人員的講解后,紛紛表示垃圾分類是件好事,回家后會逐漸改變垃圾處理方式,以正確的方式進行分類處理。

在梅裡斯達斡爾族區,環衛部門充分考慮市民的生活習慣,早六點在廣場設立宣傳展位,對外出晨練的老年人進行宣傳。17日,恰逢周邊鄉鎮集中到梅裡斯達斡爾族區內指定地點趕集,環衛部門又將早上負責宣傳的人員分離部分到市集入口和出口處分發宣傳單,起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同時在區內人流量大的嘉華超市門口設立展台,凡遇到駐足的市民均會有工作人員上前講解,使市民能夠加強認識,逐步改變生活習慣,將垃圾分類處理,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記者 路久寬)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