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美術館恢復開放:觀眾須實名預約、限流參觀

2020年10月20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央美美術館恢復開放:觀眾須實名預約、限流參觀

記者獲悉,在暫停對外開放近10個月之后,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從10月17日起恢復正常開放。

美術館實行實名預約、錯峰限流參觀,每日限流600人(上下午各300人),開館時間為9:30-17:00,周一閉館。觀眾可提前通過網絡預約、網絡購票,預約成功后,方可憑預約信息、身份証入館參觀。

恢復開放當日,“中央美術學院造型藝術年度提名·2020:炁象·埴象——馬路&呂品昌的藝術”展覽和“鑲嵌中國——馬賽克藝術邀請展·北京”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幕。

其中,“中央美術學院造型藝術年度提名·2020:炁象·埴象——馬路&呂品昌的藝術”展覽,展出中央美術學院原造型學院院長、油畫系主任馬路教授和原造型學院副院長、雕塑系主任呂品昌教授的新作共計一百余件。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指出,自2010年開始,學院連續舉辦造型藝術“提名展”,旨在推介在藝術思考、學理研究和語言探索上都達到時代高度並卓成一家的本院教授,通過展示他們的實踐方式與成果,促進當代文化語境下中國造型藝術的發展。

同日開幕的“鑲嵌中國——馬賽克藝術邀請展·北京”,展出了98位藝術家創作的111幅(組)鑲嵌作品,涵蓋了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展示出各種鑲嵌工藝在藝術創作中豐富的可能性。

據介紹,本次馬賽克藝術邀請展希望透過這種大型的、多面貌的展覽,引起觀眾對馬賽克鑲嵌工藝和當下藝術創新的重視。(記者 宋宇晟)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