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開展供暖企業用電安全檢查

2020年10月21日18:0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1日電 10月20日,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組織政企客戶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到威立雅(哈爾濱)熱電有限公司對該企業內部供電設施認真排查、細致把脈,並問需客戶,全力保障供暖企業用電安全可靠。

據悉,威立雅(哈爾濱)熱電有限公司是重要電力客戶,供熱一級管網長度116公裡,運行換熱站243座,換熱機組555台,供熱面積達到2681萬平方米,位居哈爾濱市供熱企業面積排行榜第二位。每年冬季來到之際,哈爾濱供電公司都會對該企業進行走訪檢查。主要檢查客戶電器設備的主變壓器、計量裝置、斷路器、操作電源、規章制度、運行記錄、安全消防器具、電工情況等並下達了高壓客戶用電檢查工作單,確保供暖期間供電保障。

一直以來,哈爾濱供電公司把確保供暖企業可靠用電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來抓,提前對供熱公司所屬的換熱站的配電設施進行全覆蓋安全用電檢查,對供電主供線路進行“地毯式”特巡,確保主供線路處於安全運行狀態。用電檢查人員主動上門服務,組織專業技術人員深入供暖企業了解用電需求,重點對供暖企業的配電室、計時裝置、備用電源、高低壓電機、壓力泵、管控控制裝置等電氣設備進行精心“問診”、全面“體檢”,對存在安全隱患的設備提出整改意見,並主動提供技術支持和服務,確保供暖企業的電氣設備“零缺陷”運行。

截至10月20日,哈爾濱供電公司已組織各轄區的工作人員完成哈爾濱地區59家供暖企業用電檢查工作,幫助供暖企業做好事故預想和應急預案,服務供暖企業安全用電。(焦洋、李躍、楊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