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交警支隊交通安全小課堂搬進田間地頭護航秋收

2020年10月21日18:3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民警深入鄉(鎮)、村(屯)全面開展農村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圖片由佳木斯市委宣傳部提供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1日電 秋收收尾階段,各類農用車、拖拉機上路行駛現象增多,存在明顯的道路交通安全隱患。為確保秋收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預防和遏制轄區涉農交通事故的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科學調整部署警力,深入佳木斯市郊區、東風區所轄鄉(鎮)、村(屯),全面展開了農村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

為擴大影響,民警利用農村“大喇叭”、宣傳牌、標語、條幅、宣傳單、微信群等工具,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廣大農民群眾講解交通法律法規和安全常識。同時,結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重點講解農村轄區常見的摩托車無牌無証、三輪車違法載人、超員行駛等違法行為帶來的嚴重后果,引導大家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抵制危險駕駛和不文明駕駛行為,安全文明出行。

針對秋收農忙的特殊時期,民警把交通安全小課堂搬進了田間地頭,以發放傳單、拉家常的方式向農民朋友介紹了農忙期間道路交通存在的安全隱患,爭取讓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識真正入心、入腦,最大程度上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同時,引導農民朋友們養成乘駕三輪、二輪摩托車時佩戴安全頭盔的良好習慣,做到安全駕駛,文明出行。

此外,佳木斯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依托道路交通“三長制”,對農村重點車輛、重點路段進行了嚴格管控與隱患治理,全面從嚴整肅了交通秩序,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風險,為秋收時節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線。(袁成亮、李坦)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