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議軍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0年10月21日21:33  
 

  21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軍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各軍分區(警備區、軍事部)黨委第一書記述職和一年來全省國防動員工作情況匯報,講評黨管武裝工作落實情況,研究解決駐省部隊需要解決的實際問題,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王文濤就國防動員有關工作講話。陳海波、李海濤、傅永國、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孫珅、李毅,陸軍第78集團軍軍長張帆,省軍區副司令員楊杰、副政治委員高杏富,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政治委員葉雲,武警黑龍江省總隊司令員宋元俊等列席會議。

  張慶偉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駐省部隊、軍事機關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軍地協力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格局產生深刻影響,我國安全形勢不確定性不穩定性增大。要切實增強使命感和緊迫感,扎實做好軍事斗爭和國防動員准備,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張慶偉強調,要堅決扛起管武興武政治責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統籌發展和安全、富國和強軍,正確處理好經濟建設與國防建設的關系,確保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各項決策部署在我省落實落地。要全面提升國防動員和備戰打仗能力,加大實戰實訓力度,創新國防動員方式,確保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目標任務。要加強基層基礎建設,軍地攜手形成共建合力,堅持建設標准,抓好隊伍建設,全面鍛造聽黨話、跟黨走的過硬基層,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基層,法紀嚴、風氣正的過硬基層。各級黨委、政府要當好國防和軍隊建設堅強后盾,工作上全力支持,落實上對接督導,政策上重點傾斜,傾盡全力解難題、辦實事,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王文濤在講話中對去年以來全省國防動員工作作了總結並對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軍事斗爭准備形勢任務,強化政治意識,筑牢動員准備思想根基﹔聚焦使命任務,提升支援保障能力,抓好備戰打贏動員准備﹔突出工作重點,持續夯實國防動員建設基礎﹔明確責任分工,聚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靠,促進國防動員相關工作融合發展,軍地協力推動我省國防動員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省軍區機關主會場列席會議。各軍分區(警備區、軍事部)設分會場。(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曹忠義 王傳來 攝影徐旭 邵國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