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民宿為黃山旅游添活力

2020年10月21日10: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徽州民宿為黃山旅游添活力

蜿蜒古朴的石板路旁,徽派建筑白牆灰瓦連成一片,在黃山腳下的呈坎古村,不少旅游達人慕名來到徽州民宿,以慢游的方式放鬆身心。

“疫情后開業的第一天,我們這裡15間房全滿,6月開始客流量就不錯了,10月迎來客流量高峰。”“網紅民宿”黃山澍德堂酒店負責人蘇彤感受到,徽州民宿已逐漸從游客的臨時落腳點,變為長期吸引游客前來的旅游目的地。

據介紹,目前,黃山市發展徽州民宿2000余家,其中精品民宿300多家,在黃山湯口、休寧祖源、屯溪老街等旅游熱門地打造了民宿集群。僅在黃山市徽州區就有民宿182家。

在黃山市歙縣,半山居民宿國慶前剛開始試營業。“‘十一’假期遠遠超過我的預期,基本每天滿房,早餐要准備40人份至50人份,可是把我們忙壞了。”半山居的負責人說。

城市民居、森林木屋、高山客棧、田園人家……2019年,黃山市的民宿接待游客超230萬人次,年經營收入超過15億元,為黃山旅游注入活力。

一名來自上海的游客評價說:“早晨推開窗戶就是一派田園風光,加上古香古色的徽派建筑,真是美極了!抽空來這裡小隱,身心皆宜。”(記者 董雪)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