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021高考報名實施細則發布 考生10月28日開始注冊

2020年10月27日14:2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東2021高考報名實施細則發布 考生10月28日開始注冊

廣東省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工作將於2020年11月1-10日進行。報名前,考生須先進行報名注冊,注冊時間為2020年10月28-31日,報名網址:https://pg.eeagd.edu.cn/ks﹔考生預報名時間為11月1-6日,確認時間為11月6-10日。10月26日,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發布關於報名的實施細則。

報名前,考生需通過普通高考報名系統進行用戶注冊。報名時,考生憑報名點(中學)派發的考生號,以及注冊時設置的密碼登錄報名系統,了解報考須知,簽訂《廣東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在網上自行錄入本人的報考信息,按要求採集和上傳相片,並交納報考費,然后在省教育考試院規定的確認報名時間內到市、縣(市、區)招生辦公室指定的報名點確認報名資格、校對報考信息、採集指紋和打印報名校對表。相片上傳不成功的考生,可在確認報名現場補攝像。

報考類別分為普通類(物理)、普通類(歷史)、體育類、藝術類、單考單招類、退役士兵類及“3+証書”類共七大類。其中,藝術類包含音樂類、美術類、書法類、舞蹈類、廣播電視編導類、藝術校考類。單考單招類是指報考高校單獨組織考試(含免試)及單獨錄取的保送生、高水平運動隊(單招)、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職教師資、殘障(單招)、高職自主招生、高職三二分段、依學考成績錄取、五年一貫制和消防救援(單招)的考生。

考試科目採用“3+1+2”模式,其中“3”為語文、數學、外語三門統一考試科目,“1”為在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科目的物理、歷史2門科目中自主選擇1門,“2”為在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科目的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4門科目中自主選擇2門(簡稱“四選二”,下同)。

普通類(物理)考生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和四選二。普通類(歷史)考生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歷史和四選二。體育類考生考試科目為:在普通類(物理)或普通類(歷史)考試科目的基礎上加考體育術科。藝術類考生(含音樂類、美術類、書法類、舞蹈類、廣播電視編導類、藝術校考類專業)考試科目為:在普通類(物理)或普通類(歷史)考試科目的基礎上加考藝術術科。外語選考語種為英語、日語、德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中的一門。外語語種為英語的考生,須參加英語聽說考試,英語聽說考試單獨進行。(記者 曾俊)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