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現場推進會議召開

2020年10月29日18:1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9日電(袁成亮)10月29日,黑龍江省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現場推進會議在哈爾濱市召開。會上,哈爾濱市政府、哈爾濱市南崗區哈西街道辦事處分別介紹了工作經驗,黑龍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通報了三季度全省各市(地)城市生活垃圾分類考核情況。黑龍江省副省長徐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各市(地)各部門要組織廣大百姓從垃圾分類這件“關鍵小事”做起,切實保護好黑龍江生態優勢。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重點環節,努力推動黑龍江省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開創新局面。要強化垃圾源頭減量,著力轉變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費方式。要強化分類投放引導,進一步激發居民參與垃圾分類熱情。要強化分類收運體系建設,合理布局投放設施和收運車輛。要強化處理能力提升,加快推進列入“百大項目”的垃圾焚燒發電和餐廚垃圾處理項目建設。

會議要求,要在推動部署方面再強化,在法規政策方面再聚焦,在宣傳引導方面再攻堅,在成效落實方面再壓實,全力保障垃圾分類工作取得實效。

會前,與會同志來到哈爾濱市橋北等4個居民小區和前進小學進行實地觀摩,詳細了解定時定點投放、分類收集轉運、宣傳引導監督的全過程運轉體系,觀摩了廚余垃圾集中和分散收集運輸兩種模式的全流程演示。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