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火車站讓旅客感受冬運溫暖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0月29日14:03  
 

從11月1日開始,鐵路部門將進入一年一度的冬季旅客運輸工作。為確保冬運期間旅客運輸安全有序,齊齊哈爾站做好了充足的准備工作。

在防寒工作上,火車站提前與相關部門聯系做好防寒措施,在車站進站口安裝好防寒門斗,避免冷風吹進候車室,在一樓候車室檢票口安裝防寒門帘。同時,准備好防滑貼和防滑毯,以備下雪時使用,避免旅客滑倒摔傷。針對冬運期間的應急處置、服務技能等相關業務知識進行培訓,提高迎接冬運軟實力。做好除雪准備工作,提前研究除雪方案,以備降雪后立即啟動除雪預案,確保運輸秩序井然。

在服務旅客上,齊齊哈爾站“曉麗”班組休班人員以“扮演一名旅客”活動為契機,體驗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在進站、候車、乘車等出行流程中的不便和安全隱患,並進行實地研討預防措施的可行性和實用性。針對動車組候車室重點旅客及使用輪椅出行的旅客在使用檢票閘機過程中的不便,研究將其引導至重點旅客候車室通行。

在安全防護上,班組對經常服務旅客的輪椅、擔架等備品進行全面的檢查,對於年久失修的設備及時更新。同時,班組在冬運前繼續與市殘疾人聯合協會進行共建,開展殘疾人出行問題解答和幫教,減少困擾,感受到溫暖的服務。(記者 梁曌子)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