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將構建“快進慢游”旅游新格局

2020年11月02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寧夏將構建“快進慢游”旅游新格局

  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獲悉,為進一步延伸旅游產業鏈條,推動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寧夏將通過強化內外通道銜接,打造個性化、差異化旅游產品,提升旅游功能等方式,構建“快進慢游”旅游新格局。

  文旅產業是寧夏九大重點特色產業之一,2019年,全區旅游總收入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超過9%。據自治區文旅廳廳長宋建鋼介紹,近年來,旅游業作為寧夏支柱產業的地位日漸凸顯,但旅游可進入性差、大交通成本高、旅游收益低等問題依然制約著產業高質量發展。

  針對上述制約性因素,寧夏提出將加快構建“快進慢游”新格局。在“快進”方面,隨著寧夏即將融入全國高鐵網,寧夏將圍繞強化內外通道銜接,加快完善主干道與景區接線建設,在機場、火車站等交通站點建立游客中轉站,加密直達主要景區的交通專線,解決景區連接線“最后一公裡”問題,努力實現“城景通”“景景通”。

  在“慢游”方面,寧夏將以提升旅游功能為目標,加快開發休閑、康養、研學旅游等一批個性化旅游產品,推出覆蓋全區、帶動全域、延伸周邊的休閑度假精品線路,構建城市文化旅游綜合體,讓游客腳步“慢”下來、體驗“深”起來、消費“多”起來。(記者趙倩、馬思嘉)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