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要圍繞主題主線抓好文藝創作

2020年11月02日08: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文化和旅游部:要圍繞主題主線抓好文藝創作

  記者從1日在成都舉行的2020年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獲悉,未來一段時間,文化和旅游部將進一步推動創新藝術創作方法,促進線上線下融合,把挑戰轉化為機遇,加強藝術科技工作,引領未來發展方向。

  本次會議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對下一階段工作重點進行部署。會議提出,要圍繞主題主線抓好文藝創作,全力實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作和國家主題性美術創作項目﹔要做好“十四五”時期藝術創作規劃,精心設計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大舉措﹔要推動國有文藝院團深化改革,激發藝術創作活力。

  “一個時代要為歷史留下精品力作,要通過作品讓后人來識讀思想史、文化史、審美史以及時代創造,要為事業的可持續發展培養人才。”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要發揮好國家級藝術機構推出作品、辦好展覽、培養人才的作用,激勵當代藝術家為人民創作,為時代放歌。

  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說,新時代的“新”落實到文藝工作中,就是要從題材選擇、深入生活、藝術呈現、傳播推廣等各方面做到緊貼時代,書寫正在發生的新時代故事,打造具有史詩性的作品。(記者任沁沁、周瑋)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