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投集團與黑龍江省農科院達成戰略合作 探索農業產業發展新模式

2020年11月03日21:3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3日電(楊雪楠)11月3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農投集團與省農科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農投集團龍科種業2020年合作商大會在哈爾濱市舉行。農投集團將與省農科院在多方面、多領域、多環節開展廣泛深入的合作。

農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常玉春表示,農投集團是省農業產業投融資服務平台和對外合作承載平台,是實施“農業強省”“生態強省”戰略的重要抓手。本次戰略合作將依托省農科院人才、成果、科技資源和創新能力優勢,與農投集團資本、市場、管理優勢深度融合,為實現農民增收、農業增效和農業強省建設的戰略任務提供有力支撐,助推龍江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型。

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院長李文華表示,此次與農投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將雙方優勢有機結合,以實現雙方改革創新上的新發展、新突破,探索出農業產業發展上的新模式、新路子。省農科院將與農投集團優勢互補、增進合作,以科技興農為基礎,以產業強農為途徑,以服務龍江為動力,形成企業和科研單位戰略綜合體。

省農科院與農投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隨后,龍科種業與16家院所以及核心經銷商代表簽約。

據介紹,龍科種業始終堅持“讓龍江農民更幸福,讓龍江農業更強大,讓龍江農產品更有市場競爭力”的使命,以“一粒好種子,一倉安心糧”為目標,打造民族企業的優質品牌,助力龍江農業發展。

圖片由黑龍江省農投集團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