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世界文化遺產年會召開

2020年11月05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2020年中國世界文化遺產年會召開

  本報杭州11月4日電 (記者曹雪盟)4日,2020年中國世界文化遺產年會暨世界文化遺產城市市長論壇在浙江杭州良渚古城遺址召開。會議由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浙江省文物局、杭州市政府主辦。

  本次會議以“世界文化遺產價值傳承與城市可持續發展”為主題,與會者分享關於世界文化遺產與城市可持續發展的經驗,就世界遺產第三輪定期報告、世界遺產與考古、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狀況、良渚遺址保護實踐經驗等交流研討。

  會議發布了《良渚宣言——關於世界文化遺產價值傳承與城市可持續發展》。參與本次年會的200多位遺產保護管理者、建筑師、考古學者等以集體宣言的形式,表達對“保護世界文化遺產,延續城市歷史文脈、體現生態文明,規范遺產保護管理,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共建共享開放交流平台”的共識。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