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黑龍江省舉辦

2020年11月06日08:13  來源:黑龍江日報
 

第七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2020中國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會在哈爾濱市拉開帷幕。大賽主要活動之一——“創贏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高峰論壇4日上午在華旗禮堂舉行。

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出席論壇並致辭。

論壇設主題演講、圓桌論壇、報告發布等環節,與會嘉賓圍繞新時代背景下青年創新創業展開交流討論。

據了解,此次大賽暨交流會由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以及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哈爾濱市人民政府等承辦。受疫情影響,今年的賽會採取“線上+線下”雙線並行的形式。大賽自啟動以來,商工組和農業農村組共產生400余個優秀創業項目入圍全國賽。

交流會將於線下開展哈爾濱市雙創政策宣講會、黑龍江省優秀青年創業項目路演會等活動,線上舉辦雲展覽、雲講堂,成為創業青年交流的一次盛會。

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青年雙創工作,出台一系列強有力的政策,營造支持青年創新創業的良好氛圍。團省委努力為創新創業青年提供更精准、更多樣、更有效的服務。今年以來,全省各級團組織累計培訓農村電商創業青年4萬人次,舉辦青年助農網購直播帶貨活動共計69場,銷售總額達2.39億元。全面推進黑龍江省青年創新創業生態體系建設,助力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