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00崗位招聘離校未就業畢業生

2020年11月09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1200崗位招聘離校未就業畢業生

明天(10日)下午,由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2021年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活動”將走進農展館,舉辦線下專場招聘會。據悉,這也是北京市為了更好地在疫情期間做好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就業工作,首次為這個群體舉辦專場招聘活動。

此次招聘會重點面向2020屆及往屆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北京銀行、自來水集團、金融街服務中心、北京化學工業研究院、納通醫療等知名企業,提供1200余個適合畢業生的崗位。同時,招聘會現場還設有政策咨詢台,為參會畢業生提供就業創業指導、政策咨詢、實名登記等綜合服務,幫助畢業生提升就業創業能力。

除本次招聘活動外,畢業生還可以通過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網站(http://fuwu.rsj.beijing.gov.cn/bjdkhy/bysjycy/)和“北京人社”APP登錄“京尤碼·北京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享受線上個人求職、實名制登記、招聘活動、就業見習、檔案服務、政策服務、就業創業指導、申領補貼、大學生創業板、職業測評等全鏈條服務。

需要注意的是,結合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參加此次活動需攜帶本人身份証並於11月9日零時開始,掃碼或通過微信小程序“農展館農博館預約”進行預約。

今年的疫情,讓穩保就業成為了落實“六穩”“六保”工作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應屆高校畢業生更成了就業問題首要關注的重點群體。為確保所有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人社部門多措並舉,精准發力,採取了靈活就業、企業招用、創新創業、基層任職等多種渠道,進行幫扶。

今年9月,剛剛大學畢業的張昊(化名)換了一個新的身份,通過報名、筆試、資格審核等環節,如今的他已是北七家鎮派出所的一名實有人口管理員。在平時的工作中,張昊會經常跟著社區民警,開展轄區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採集、登記錄入、日常巡查、核實更新等工作。“很忙,但很充實,跟在大學校園的生活完全不一樣,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張昊對自己的這份工作很滿意,也很有信心能夠做好。(記者 代麗麗 通訊員 薄璐)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