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共繪炫彩·中俄油畫交流展在哈爾濱舉行

2020年11月12日13:2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2日電(焦洋)為進一步推進黑龍江省與俄羅斯在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11月12日,由中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與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地方合作理事會共同主辦的“2020共繪炫彩·中俄油畫交流展”在哈爾濱市舉行。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出席開幕式,並與俄羅斯聯邦駐哈爾濱總領事館代表扎基普內赫就增進人文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探討。

此次畫展共展出中俄兩國美術家創作的150幅作品,其中俄方畫作100幅,中方畫作50幅,包括人物肖像、自然風光、靜物寫生等不同題材,風格高雅、筆觸精湛,既富有兩國傳統文化底蘊,又洋溢著時代氣息,展現出東西方繪畫藝術各不相同的藝術特色,以及同樣生機勃勃的藝術生命力,充分體現出油畫在當代藝術作品中的獨特魅力。

圖片由焦洋拍攝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