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遇與挑戰·后疫情時代的中俄地方合作”視頻會議舉行

2020年11月12日21: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2日電(韓婷澎)11月12日,“機遇與挑戰·后疫情時代的中俄地方合作”視頻會議舉行。

12日,王文濤出席“機遇與挑戰·后疫情時代的中俄地方合作”視頻會議並致辭。劉心楊 攝

會上,黑龍江省省長,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地方合作理事會中方主席王文濤,俄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州長庫伊瓦舍夫,廣東省副省長張新,俄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區副州長涅柳冰,山西省副省長吳偉,俄薩哈(雅庫特)共和國政府主席塔拉先科,遼寧省副省長王明玉,俄阿穆爾州州長奧爾洛夫,吉林省副省長王庭凱,俄韃靼斯坦共和國行政長官明尼哈諾夫,圍繞“發揮理事會機制平台作用,擴大中俄地方間合作”“科技創新·助推數字化、智能化貿易新模式”“優化能源產業結構,助推城市發展”“暢通跨境物流運輸渠道,深耕合作潛力”“深化機械制造領域合作,推動中俄合作蓬勃發展”五個議題先后發言。

王文濤說,今年以來,地方合作理事會規模再擴大,共同戰“疫”更加見証了地方友好合作的重要性,“雲上”交流保障地方合作熱度不降、深度不減。未來雙方要積極落實中俄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用好“雲上”交流渠道,加快跨境物流通道建設,深化科技創新領域合作,加強中俄地方間抗擊疫情協作,厚植人文領域合作。

會議會場。劉心楊 攝

在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雖然中俄雙方人員往來和線下交流合作受阻,但地方合作理事會各兄弟成員單位積極應對挑戰,化危為機,有力推動了疫情形勢下中俄地方間合作發展。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