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推進龍江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

2020年11月12日07:4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推進龍江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

黑龍江省教育廳精心謀劃龍江教育“十四五”規劃

連日來,省教育廳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認為,全會勾勒了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提出了建成文化強國、教育強國、人才強國的目標,一系列藍圖目標、戰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動人心、催人奮進。

目前,省教育廳正在指導全省教育系統結合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牢牢把握新時代教育事業發展形勢、發展方向、發展道路,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立足龍江實際、立足教育實情,科學規劃、精心謀劃好龍江教育“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切實推進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為推動龍江經濟發展提供堅強智力支撐和人才保障,為辦好龍江人民滿意的優質教育不懈努力。(記者 趙一諾)

東農推動高水平大學建設 

近日,東北農業大學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全體人員集體學習《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全文,對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工作部署。

校黨委要求廣大師生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加強學習,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全校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入學、系統學、反復學,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實質,推動宣傳宣講全覆蓋。要用五中全會精神指導學校的建設和發展,認真謀劃學校今后五年的發展目標、思路和措施,全面推動學校世界一流學科和高水平大學建設。完善應急反應機制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王拾犇 記者 趙一諾)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