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黑龍江等你!黑龍江省推出冬季旅游十大玩法

2020年11月13日14:1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伊春大箐山雪凇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3日電(韓婷澎)近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出十大冰雪主題玩法,一起領略黑龍江唯美的冰情雪韻、浪漫的冰雪藝術、過癮的冰雪運動、叫絕的冰雪演藝等。我在黑龍江等你!

齊齊哈爾扎龍自然保護區

1.冰雪演藝主題玩法

作為冰雪文化旅游資源大省,黑龍江省大力發展和壯大冰雪文化旅游產業。黑龍江省雜技團積極打造的“龍江冰秀”已成為冰雪文化旅游演藝的代表性品牌,經過市場檢驗和精心打磨,藝術水准不斷提升,市場影響力與日俱增,被譽為“中華品牌、龍江名片”。

推薦演藝:冰秀。

龍江冰秀

2.極致滑雪主題玩法

黑龍江省冬季雪量大、雪質好,平均雪期120天左右,山形坡度適中,獨特的氣候和地質條件為開展滑雪運動和滑雪旅游提供了良好的環境。作為中國近代冰雪運動的發祥地,黑龍江省可提供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多種滑雪產品,滿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

推薦體驗地: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伊春鐵力日月峽滑雪場、大興安嶺映山紅滑雪場、哈爾濱帽兒山滑雪場、齊齊哈爾奧悅碾子山滑雪場、黑河紅河谷滑雪場。

3.冰雪藝術主題玩法

黑龍江省是冰雪藝術的發源地,1963年創辦的哈爾濱冰燈游園開啟了冬日童話的美好篇章。龍江人將冬季捕魚的照明工具,裝點成一場冰雪盛會。每年的12月初在封凍的鬆花江上取冰,經過能工巧匠的雙手,普普通通的冰塊兒就被賦予了靈魂。用璀璨的光影、靈動的造型,詮釋著龍江人不畏嚴寒、娛樂冰雪的堅強和智慧。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已成為世界四大冰雪節之一。

冰雪大世界

推薦體驗地: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太陽島雪雕博覽會、哈爾濱冰燈游園會、牡丹江雪堡。

4.冰雪風光主題玩法

北國風光,千裡冰封,萬裡雪飄。冬季到黑龍江,可以欣賞一望無際的茫茫雪原、銀裝素裹的山川河流、玉樹瓊花的霧凇樹挂,還有翱翔雪原的丹頂鶴、壯觀的冰瀑布、美如童話的極致雪景。縱情於白雪之中,盡情享受冰情雪韻。

中國雪鄉

推薦體驗地:中國雪鄉、威虎山雪村、鏡泊湖冰瀑布、扎龍雪地觀鶴、庫爾濱霧凇、伊春大箐山冰雪紅鬆林、鳳凰山森林公園。

牡丹江鏡泊湖

5.雪地穿越主題玩法

冬天的黑龍江,大片森林被冰雪覆蓋,變成了白茫茫的林海雪原。分布在大小興安嶺、完達山脈的多處森林公園都開辟了雪地徒步穿越路線,成為中國雪地穿越愛好者的最佳選擇,也是深度體驗冬季冰雪之美的獨特方式。

雪谷

在林間的雪地裡行走,聽著腳下發出的“咯吱咯吱”聲音,沿途欣賞雪鬆樹挂,在欣賞冬季自然美景的同時,也是對自身毅力和體魄的鍛煉。

伊春雪地穿越

推薦體驗地:雪谷穿越、伊春雪地穿越、佳木斯同江林海穿越。

6.冰雪娛樂主題玩法

藍天白雪點綴下的黑龍江化身童話王國,熱情的黑龍江人將冰雪娛樂發揮到了極致,隻有你想不到,沒有龍江人制造不了的快樂。打雪仗、抽冰尜、玩爬犁、打冰橇、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車等,在浪漫的冬日盡情狂歡,去感受丟出雪團時的歡笑,去領略雪人點睛時的滿足,去享受冰雪娛樂的單純美好,在冰雪中回到最美好的童年。

雪滑梯

推薦體驗地: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哈爾濱太陽島國際雪雕藝術博覽會、呼蘭河口濕地歡樂冰雪世界、哈爾濱伏爾加庄園、漠河北極村。

7.冰釣冬捕主題玩法

冬捕,在黑龍江那是一件絕對帶勁的事!冬捕的魅力不僅是冬日裡豐收的喜悅,它像是一首獨特的北方歌謠,贊頌著黑龍江特有的民俗風情﹔又像是一場冰雪旅游的文化盛宴,承載著黑龍江繽紛的地域魅力。黑龍江不同地區的冬捕各具特色,大慶連環湖冬捕融合了“洗溫泉,吃坑烤”,興凱湖冬捕突出“中俄界湖”,五大連池冬捕主打邊境風情和“礦泉魚”,中國最大、世界第二大的高山堰塞湖鏡泊湖一網捕撈的最高紀錄是八十六萬斤,創下中國冬捕紀錄……

大慶連環湖

推薦體驗地:牡丹江鏡泊湖、大慶連環湖、齊齊哈爾梅裡斯湖、黑河五大連池風景區、同江八岔赫哲族鄉。

8.雪地溫泉主題玩法

在零下的天氣裡,感受冰與火的碰撞,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室外零下20多攝氏度,水溫高達40多攝氏度,將近70攝氏度的溫差營造了冰火兩重天的極致體驗。在戶外泡溫泉10分鐘左右,頭發上就會結滿冰霜,能與親朋好友、愛人一起“白頭”,然而身體卻在溫泉中滾滾發燙,這便是黑龍江雪地溫泉的神奇體驗。

大慶雪地溫泉

推薦體驗地:哈爾濱英杰溫泉、哈爾濱湯合宮溫泉、大慶連環湖溫泉、伊春桃山玉溫泉。

9.冰雪民俗主題玩法

冰雪民俗主題玩法展現最地道的黑龍江,熱乎乎的農家火炕,熱騰騰的豐收燉,熱鬧鬧的包餃子、貼春聯。觀看壯觀的冬捕、探訪赫哲族和鄂倫春族的村鎮,還可以跟當地人一起扭起大秧歌,感受黑龍江人的豪放與熱情。賞冰樂雪的同時,不妨學學東北嗑、品品藍莓酒、嘗嘗東北菜,體驗最純正的冰雪年俗,在瑞雪中為新年討一個好彩頭。

中國雪鄉

推薦體驗地:中國雪鄉、鳳凰山民俗村、伊春金山小鎮冰湖雪村。

鳳凰山嬉雪

10.冰雪賽事主題

從初冬到初春,黑龍江一白以貫之,吸引著那些富有探險精神的靈魂,在零下數十度的環境中,享受冰雪賽事帶來的最極致的挑戰。除了各種專業冰雪運動比賽,還有廣大冰雪運動愛好者參與的高山滑雪、冬泳、雪地風箏、冰雪汽車拉力賽等,以及普通老百姓參加的趣味冰雪系列活動,讓更多人感受冰雪運動的獨特魅力。

漠河國際冰雪汽車越野賽

推薦賽事:漠河國際冰雪汽車越野賽、亞布力全國高山滑雪冠軍賽、中國·哈爾濱傘翼滑雪公開賽、哈爾濱國際冬泳邀請賽、全國雪地風箏錦標賽、中國·哈爾濱(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 

中國·哈爾濱(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

圖片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