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鶴入選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1月16日11:04  
 

日前,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0年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擬認定名單,黑龍江省共三家企業入選,黑龍江飛鶴乳業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據悉,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認定工作自2011年啟動,此前黑龍江省已有7戶企業獲得工信部授牌,加上今年公示的3戶企業,共有10戶企業被認定為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示范企業是指本省工業行業中技術創新能力較強、創新體系比較完善、創新業績顯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導向作用的企業。

近年來,飛鶴乳業持續加碼科研智庫、科研平台、科研領域三大方面升級,不斷強化企業科研創新體系的進一步提升。通過積極吸引國內外高層次人才加盟,憑借強大的科研團隊在行業站穩腳跟﹔不斷整合全球資源,打造國內國際多個研發平台,成立中國乳品行業首家院士工作站,並與國家奶業科技創新聯盟共建“嬰幼兒配方奶粉全產業鏈創新中心”﹔同時,將“中國母乳研究”升級為“中外母乳研究”,將“母乳成分含量研究”升級為“母乳成分微觀構成及功能研究”。飛鶴不斷地以中國母乳為藍圖,研究、研制“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奶粉,在不斷的科研之中沉澱了深厚的技術積累,更好地為日后飛鶴奶粉走向國際舞台打下堅實基礎。(記者鄒博寧)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