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縣:扶貧干部飾多角 爭做貧困戶“小跟班”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19日10:57  
 

當前時期,脫貧攻堅工作已經從積極為貧困戶找出路、創收益、樹信心,讓他們對生活充滿信心,做好智志雙扶,向著幫他們多跑腿、強服務、話家常,為他們接洽合作,做好貧困戶“推銷員”轉變。

“老紀,我們過來取小雞和大鵝來了,都准備好了嗎?今年行情不錯啊!小雞大鵝又漲價了。”剛一進院子李德剛就向貧困戶紀東亮吆喝。“早就准備好了,正愁賣不出去呢,就等你們來了。”老紀也不惱,笑瞇瞇地看著李德剛。

李德剛是黑龍江省克山縣發展鄉的一名幫扶干部,同時也是一名“推銷員”。近年來,通過智志雙扶克山縣的每一位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都有了自己的一技之長,或學會了科學種養殖技術,或讓自己變成了“能工巧匠”,使很多貧困戶都能看到未來的光亮,感受到生活裡的奔頭。今年年初,克山縣為有養殖意向的貧困戶免費提供雞雛、鵝雛,年底幫他們聯系銷路,將貧困戶的農特產品推銷出去,李德剛就是眾多“推銷員”中的一名。

據李德剛介紹,發展鄉的扶貧干部先幫貧困戶聯系好買家,再去貧困戶家中取“貨品”,通過這樣的“幫銷”模式,已經幫助貧困戶賣掉了小雞1632隻、大鵝536隻,還有大豆、玉米、紅小豆等各類農特產品,真正解決了貧困戶的生產生活問題,也為扶貧產品打開了銷路。

截至目前,全縣2089名幫扶干部已幫助4880戶在家貧困戶聯絡農特產品銷售,幫銷金額達151萬元,戶均增收313元。(李鑫)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