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黑龍江晒出超美“冰雪百景圖”

2020年11月22日19:5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22日電(韓婷澎)近日,“黑龍江大雪”頻上熱搜,鵝毛大雪漫天飛舞、玉樹瓊花、積雪深深的美景讓黑龍江變成童話世界,幽默智慧的龍江人在雪上“發彈幕”、打雪仗、堆雪人的花式玩雪之趣讓南方小伙伴羨慕不已。

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黑龍江省為你奉上龍江冰雪百景長卷中最絢麗的景致。

哈爾濱聖·索菲亞教堂。

北風蕭蕭,雪花紛揚,落在大、小興安嶺成就雪山皚皚的壯觀,飄到冰城哈爾濱便是“東方莫斯科”的浪漫油畫,洒在中國雪鄉的木刻楞屋頂變成一副熱鬧溫馨的東北民俗年畫。

中國雪鄉風景區。

北風瑟瑟,雪花飄零,遇上龍江黑土大地的山川河流,幻化成千百種模樣:飛馳在中國滑雪勝地亞布力的三山之巔,凝固成神州北極漠河的千裡冰泡,奔涌在中俄界江黑龍江的冰河之上,融匯成遜克霧凇的鬼斧神工……我在黑龍江等你!

七台河日出。

雙鴨山青山國家森林公園。

遜克霧凇。

伊春峰岩山寨·冰湖雪村。

伊春九峰山養心谷。

牡丹江鏡泊湖。

圖片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提供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