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集賢生物質發電項目並網成功

2020年11月23日15:0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23日電(楊雪楠)11月22日6時55分,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集賢辰能生物質發電項目1×30MW機組首次並網一次成功,機組各系統參數正常,運行平穩,實現了產投集團2020“項目建設年”生物質發電項目“一年七投”目標的開門紅。

據介紹,集賢生物質發電項目是由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產投集團所屬黑龍江辰能新能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主要配置1台130t/h高溫高壓循環流化床鍋爐和1台30MW純凝汽式汽輪發電機組,項目總投資3億元。自2019年10月開工建設以來,集賢項目公司落實產投集團“項目建設年”各項決策部署,積極組織各參建單位協同配合、搶抓工期,歷經一年多的緊張施工,按期完成鍋爐水壓試驗、汽輪機扣蓋、汽輪機定速等節點目標,一次性順利通過整套啟動前質量監檢,為按期並網發電提供了保障。

為了保証機組順利安全並網,集賢項目公司成立指揮領導小組,管理人員和各專業負責人24小時輪班值守,全面部署機組啟動並網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項。並與國網雙鴨山供電公司密切溝通,認真制定啟動和試驗方案。11月22日早6時55分,機組一次性並網成功,提前40天完成年底前並網發電任務目標。

圖片由黑龍江省新產業投資集團提供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