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杭州馬拉鬆鳴槍開跑

2020年11月23日08: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0杭州馬拉鬆鳴槍開跑

2020杭州馬拉鬆(以下簡稱杭馬)22日上午在武林廣場鳴槍開跑,萬名選手奔跑在西湖和錢塘江畔的“最美賽道”。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角逐,最終粟國雄以2小時13分24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組冠軍,王敏以2小時38分19秒的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挺高興的,賽前目標就是朝著自己最好成績去跑,想突破一下自己。”賽后,跑出個人最好成績的粟國雄說。

當天恰逢“小雪”節氣,一場秋雨過后,杭城氣溫驟降,但依舊難擋參賽選手們的熱情。受疫情影響,今年杭馬在規模上大幅縮減。比賽隻設馬拉鬆和半程馬拉鬆兩個項目,賽事規模1萬人,其中馬拉鬆7000人,半程馬拉鬆3000人。

為避開亞運場館建設等市政工程施工,今年的賽事線路也進行了較大調整,起點首次設在市中心的武林廣場。

和往年相比,防疫安全無疑是今年賽事工作的重點。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張亞東說:“隨著國內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馬拉鬆這樣的群眾性體育項目的開展,給整個城市帶來了新的活力。今年比賽的成功舉辦,既得益於組委會規模可控、精密智控、防控可溯源、可熔斷的辦賽原則,更要感謝一萬名跑者的齊心協力。”

杭馬創辦於1987年,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馬拉鬆賽事之一。2019年7月,杭馬被國際田聯評為金標賽事。(記者夏亮 王夢)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