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搭建“校企對接”平台 助力技工院校與重點企業精准對接

2020年11月24日17:3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24日電 11月24日上午,以“多措並舉服務企業,齊心聚力振興龍江”為主題的2020哈爾濱市重點企業招聘會暨校企對接會在哈爾濱市人力資源中心舉行。本場招聘會由哈爾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哈爾濱市就業服務中心和哈爾濱市人力資源服務協會承辦,邀請到中船重工、哈爾濱玻璃鋼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20家哈爾濱市重點企業與哈爾濱技師學院等8家技工院校現場洽談對接,提供4885個就業崗位。

為了方便與會院校進行宣傳展示,主辦方還在招聘會現場設置了校企對接服務區。哈爾濱市騰順技工學校就業辦主任張薇說:“以往都是邀請企業來到學校招聘,每次隻能單項選擇特定專業,對接成功率不是太高。通過這場校企對接會,學校可以和多家企業面對面溝通,更加直接、精准。”張薇說,在這裡學校的14個重點專業的畢業生都可以找到對口的就業去向,選擇多了,就業的成功率也就更高了。

刨工、鏜工等技術工人是哈爾濱空調股份有限公司急需的技能人才。聽說人社部門專門為滿足重點企業用工需求搭建校企供需平台,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馬東鈞特意來到現場招人。“通過和應聘者交流,真的感受到技校畢業生和社會求職者在求職觀念上的轉變,過去應聘者隻看重薪資,現在大家更看重提升自身能力和個人發展空間。”馬東鈞說,今天的校企對接活動幫助我們這樣的老牌企業搭建起與各類技能人才和多家技工院校同步同時交流的平台,真的是太好了。

在對接會現場,主辦方還向畢業生和企業發放了《就業服務手冊》,介紹最近出台的哈爾濱市就業創業落戶政策措施以及企業最新的招聘信息。據統計,活動當天有388人與用人單位簽訂就業意向協議,發放手冊600余本,6家技工院校與65家企業實現了訂單式合作對接。(蘇靖剛、胡楊)

圖片由哈爾濱市人社局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