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推動龍江在“十四五”實現新突破

2020年11月24日18:51  
 

王文濤在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推動龍江在“十四五”實現新突破

24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為省政府機關黨員干部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王文濤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總結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明確提出了“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

王文濤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論斷。要深入領會新發展階段、重要戰略機遇期、高質量發展、新發展格局的深刻內涵,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增強機遇意識、風險意識,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要把《建議》提出的戰略目標、重點任務與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目標緊密結合起來,把國家賦予的“五大安全”戰略定位與自身優勢結合起來,特別是圍繞實現“十四五”時期有突破這個目標,在“國家要求我們做什麼”“我們能做什麼”和“我們要改什麼”上下功夫,努力在貫徹新發展理念上有新進展,在推進高質量發展上有新成效,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上有新突破。

王文濤希望政府系統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堅持聯系實際學、聯系工作學、聯系問題學、聯系發展學,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和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確保黨中央各項部署要求在龍江落地生根,在“十四五”期間振興發展取得新突破。

省政府辦公廳、省政府研究室等處級以上干部參加宣講會。(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王傳來 攝影劉心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