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2755套公租房將搖號配租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0年11月25日09:34  
 

哈爾濱市住建局發布《關於哈爾濱市2020年保障性住房資格三類及優先優待申請配租家庭搖號配租公租房有關事宜的公告》,各區政府應在今年12月19日前完成本區公租房登記搖號配租工作,具體配租工作以各區政府公告、公示及工作實施為准。

本次公租房搖號配租范圍為:道裡區、道外區、南崗區、香坊區、平房區、鬆北區轄區內已取得《哈爾濱市保障性住房資格通知書》家庭類別為三類及優先優待申請配租家庭,已配租公租房家庭及2017年12月以后參加公租房搖號配租的中號放棄家庭除外。

此次籌集可供分配房源為哈爾濱市主城六區內房源,根據各區申報的保障性住房資格申請配租家庭2499戶,按照“人房比”1︰1.1的比例匹配房源2755套,配租中號率為100%,最后申請配租家庭及配租房源情況以各區政府公告、公示為准,詳見各區政府網站。

本次搖號配租工作由市級統籌,各區具體組織實施。原則上採取申請配租家庭逐個點擊電腦隨機搖號配租的方式,按信息公布、公開搖取意向登記配租順序號、登記搖號配租、簽訂裝修及租賃合同、辦理進戶入住等步驟實施。

各區政府根據本區公租房搖號配租實施方案內容,通過哈爾濱日報、生活報、市政府網站、區政府網站、公証部門網站等媒體,向社會公布搖號配租工作具體實施步驟、工作安排、要求、意向登記配租順序號及登記搖號配租搖取結果等相關內容。申請配租家庭應對所在區政府公布的配租公租房項目情況進行了解,並結合自身家庭實際,提前做好登記配租准備。

本次搖號中號家庭自行放棄所配租的公租房,視為自願放棄公租房實物配租保障,三年內不得再次申請公租房實物配租。在簽訂裝修及租賃合同或進戶入住前,如配租家庭不再符合哈爾濱市保障性住房資格,應退出公租房保障。(記者 張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