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東:推動全會精神傳入千家萬戶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25日14:00  
 

克東縣乾豐鎮宏升村北辰合作社新時代文明實踐點裡,合作社理事長、80后返鄉創業大學生王艷秋正帶著村民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20余名村民圍坐一起,聚精會神地聆聽。

“這次全會提出,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強化以工補農、以城帶鄉,推動形成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工農城鄉關系,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今后,農村會有新的大發展、大變化。”王艷秋激動地說。

聽了王艷秋的話,村民們熱情高漲,不約而同地鼓起掌來。

“這幾年不光國家發展快,我們村裡也有大變化。”脫貧戶董桂香興奮地說,村裡建起了小別墅,環境越來越好﹔鄉親們在合作社學會了一技之長,日子越過越美。

大家聚在一起,學精神、說變化、話未來,心裡暖意融融。

北辰合作社新時代文明實踐點裡的一幕,僅僅是克東縣深入學習宣講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一個縮影。

連日來,克東縣干部群眾,採取線上+線下、集體學、自主學、談感受、共分享等多種學習形式,掀起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

《紅領巾看“全會”》主題隊會在克東縣實驗小學49個中隊同時開展,2000多名少先隊員通過多種形式領會全會精神﹔哈爾濱市委黨校李天明教授走進克東縣供電公司,為該公司員工進行全會精神宣講﹔在網信克東、克東融媒等微信公眾號開設專題、專欄,第一時間轉發權威信息,對全會精神進行多角度、立體化解讀﹔依托村裡大喇叭,組織兢山誦朗讀協會成員錄制音頻,完完整整、原汁原味地將黨的聲音傳遞給基層黨員群眾﹔依托各種思想文化類活動及公共場所各類LED電子顯示屏宣傳全會精神。

下階段,克東縣委宣傳部還將組織專家宣講團、青年宣講團、文藝宣講團等深入田間地頭、工廠車間、課堂講堂、社區家園,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開展形式多樣有針對性的宣講,更好推動全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同時,積極創作一批鮮活、生動、多元的新媒體作品,用干部群眾看得懂、聽得進的方式積極宣傳解讀全會精神,確保黨的新決策、新部署在基層落地生根。 (高輝 蘇廣鑫)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