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玉梅:努力打造哈爾濱高質量文化地標

2020年11月26日07:4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努力打造哈爾濱高質量文化地標

24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到哈爾濱博物館調研展館運行及相關場館建設情況。

哈爾濱博物館集展覽、收藏、研究、教育、交流於一體,是目前哈爾濱市規模最大的公共文化服務場館。賈玉梅先后來到古董·藝術品收藏館、歐洲銅版畫收藏館、影像藝術館、當代版畫館、中蘇友好協會舊址紀念館、城市歷史展館、文物館。每到一處,賈玉梅都認真聽取相關情況介紹,詳細了解代表性文物、現有館藏、文物保護等情況,並不時與有關負責人就歷史文化故事挖掘等問題進行交流。她指出,博物館是一座城市文化積澱的重要載體,也是城市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要利用自身的獨特優勢和豐富的館藏內容,呈現更多高質量的展覽,不斷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同時充分發揮好社會教育功能,常態化開展研學活動,讓更多青少年成為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者。要加大創新力度,主動開發豐富多彩的文化創意互動場景,並運用現代化手段,讓博物館更具趣味性,不斷增強吸引力,將其打造成為哈爾濱市的文化新地標和城市新名片。

隨后,賈玉梅實地查看了黑龍江文學館建設情況,她強調,要著眼館藏展覽、交流研討、教育培訓、社會服務的功能設計,高標准推進文學館建設,使其充分發揮梳理龍江文脈走向、展示龍江文學成就、推動龍江文學發展的積極作用。

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遲子建參加調研。(記者孫佳薇)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