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張家口:今冬3萬名中小學生踏上雪道

2020年11月26日08: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河北張家口:今冬3萬名中小學生踏上雪道

25日,河北省張家口市冰雪運動進校園系列活動暨第四屆萬名學生冰雪體驗活動在崇禮區五家滑雪場同步啟動,當地將在這個雪季組織3萬名中小學生踏上雪道,感受滑雪運動魅力。

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后,張家口謀劃推動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自2017年開始,採取財政補貼方式集中組織中小學生在每年雪季進行冰雪體驗活動,堅持“課堂教學+戶外實踐”的冰雪運動普及模式,激發學生對冰雪運動興趣、養成運動習慣。

當天活動在崇禮的雲頂、太舞、萬龍、銀河和富龍五大雪場同步啟動,按照每個雪場每天500人左右安排學生。在萬龍滑雪場,同學們在教練指導下,從裝備穿戴使用、滑雪前熱身,到平地滑行、八字蹬坡等滑雪技巧,逐步進行學習。

張家口市教育局思政體衛藝科科長趙德勇說:“活動覆蓋全市6個區以及市直的部分學校,每個孩子每天滑雪體驗的費用大概是150塊錢,包括雪票、雪具、雪服、教練、保險、午餐以及市區往返雪場的交通費用。”

記者採訪了解到,張家口已累計讓超過40萬名中小學生參與冰雪運動,當地還以“學校有特色、教師有專長、學生有特長”的標准打造冰雪運動特色學校,目前擁有教育部命名的冰雪運動特色學校45所,到2022年,全市義務教育階段冰雪運動普及率預計將達到100%。(記者楊帆 秦婧)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