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77家涉外公証機構啟動上線 開拓預防性領事保護新渠道

2020年11月27日17:1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27日電(韓婷澎)11月27日下午,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和黑龍江省司法廳在牡丹江市雪城公証處聯合舉辦了“預防性領事保護進涉外公証機構活動”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向牡丹江市雪城公証處贈送了《中國領事保護和協助指南》宣傳冊等安全知識“大禮包”。雪城公証處在服務大廳內顯著位置設置“領事保護應急電話12308熱線”“中國領事服務網”“領事直通車”“龍江領保”微信二維碼宣傳板,供當事人或代理人掃碼獲取領事保護信息。

據牡丹江市雪城公証處負責人介紹,市民在辦理涉外公証業務時,公証人員將向當事人或代理人推介和宣傳領事保護信息。在辦理中資企業海外投資公証業務時,公証機構同步進行領事保護和協助的宣傳提示工作,並協助做好領事保護和協助的溝通、聯絡工作,在接到公証當事人或代理人的求助信息時及時轉遞、報告。

省司法廳二級巡視員姜文臣表示,黑龍江省涉外公証機構每年辦理涉外公証文書約15萬份,但境外安全防范意識整體不強,為了切實提高出境人員安全風險防范意識,增強領事保護宣傳影響力尤為重要。黑龍江省公証行業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構建多維度、立體化的領事保護宣傳體系,切實發揮公証行業“惠民眾、利企業”的作用,為維護企業、居民海外利益保駕護航。

據悉,黑龍江省77家涉外公証機構將陸續開展此項服務。

圖片由黑龍江省司法廳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