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0年12月04日09:3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日至3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到齊齊哈爾市拜泉縣,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調研縣域經濟、脫貧攻堅、基層黨建聯系點工作,督導《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上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取得新突破。

  陳海波深入青青草原湖羊繁育基地和養殖培訓基地、棒星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匯泉服裝產業園,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產業項目建設情況,鼓勵拜泉縣把畜牧業全產業鏈發展作為工作重點,打造成為支柱產業。他強調,要堅持工業強縣,充分發揮比較優勢,選准能夠培育起來的產業,以龍頭企業帶動形成產業集聚。

  在縣委黨校、縣黨建書苑、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陳海波考察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加強黨校建設,充分發揮好黨校的主陣地作用,結合具體案例進行教學,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加強基層黨建促脫貧引領鄉村振興,不斷提高廣大基層干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在拜泉鎮育新社區、國富鎮自治村,陳海波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考察社區治理、農村住房保障和飲水安全情況,並在調研期間主持召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座談會。(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