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玉梅:持續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

2020年12月04日09:3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持續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

  2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到綏化市望奎縣就皮影戲傳承發展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情況進行調研,並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

  在望奎縣融媒體中心,賈玉梅認真聽取了節目排播、運行機制、團隊建設等相關情況介紹。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賈玉梅詳細了解了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展廳、百科新知大講堂、文體活動區等板塊。她指出,要充分認識“兩個中心”建設的重要意義,加強資源整合和工作創新,切實發揮宣傳引導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作用。

  在調研望奎縣皮影戲傳承發展情況后,賈玉梅主持召開皮影戲藝術傳承和發展座談會。她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文化自信,以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為契機,做好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開發工作。要高度重視非遺傳承人才的選拔培育和隊伍建設,通過傳幫帶、合作培養等形式使非遺技藝傳承常態化。各有關部門要加大對非遺文化傳承發展的支持力度,在資料保護、劇目創新、文創產品研發等方面提供保障。要加大對非遺文化的宣傳力度,全方位、立體式做好非遺文化的對外宣傳工作,不斷擴大非遺文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記者 張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