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15輪:多項紀錄被刷新 本土最佳后衛之爭再添悍將

2020年12月09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CBA15輪:多項紀錄被刷新 本土最佳后衛之爭再添悍將

  本賽季CBA聯賽8日晚結束第十五輪賽事,奪冠熱門浙江隊以102:112爆冷負於山西隊,延續了上一輪的“冷”。而多項紀錄被刷新,則形成本輪賽事的“熱”。

  浙江隊本賽季一直與遼寧隊交替佔據榜首之位,但在8日晚的比賽中,雖然在“本土最佳后衛”之爭中最被看好的吳前依然表現出色,貢獻出34分8次助攻6個籃板,卻未能帶領浙江隊戰勝此前位居第十二名的山西隊,遭遇本賽季的第二場敗績。

  當晚進行的京滬之戰成為本輪賽事的另一焦點。在上一輪以91:124的懸殊差距負於排名墊底的福建隊后,跌至第十三名的北京隊成為眾矢之的,首鋼俱樂部也發文稱進入“至暗時刻”。此番迎戰排名第十五位的上海隊,北京隊在開局的短暫低迷后爆發,一度領先對手逾30分,最終以111:97鎖定勝局。

  如果說“冷門”是上一輪賽事主旋律的話,本輪的關鍵詞則是“紀錄”——廣東與福建之戰雙方合砍298分(廣東隊以153:145獲勝),創CBA歷史上無加時賽的單場最高總得分,其中廣東隊外援馬尚以60分創本賽季至今個人單場最高得分﹔遼寧隊以123:80大勝江蘇隊,其43分創造了本賽季單場最大分差。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場“黑馬”之戰中,“暴走”的高詩岩以創紀錄的數據強勢加盟本賽季本土最佳后衛之爭。

  上賽季山東隊和吉林隊分別排名第十和第十一位,在第一階段結束后,兩隊均以出色表現分別躍居至第七和第四名,成為本賽季的黑馬球隊。此番兩隊相遇,山東隊以111:105成為最后的勝者,從遼寧租借至山東的后衛高詩岩獨得35分17次助攻7個籃板,不僅刷新了山東隊隊史上的個人助攻紀錄,也成為CBA歷史上首位在送出17次助攻同時,還能有30+得分的本土球員。

  在CBA歷史上,單賽季場均超過20分7次助攻的僅有1999-2000賽季的胡衛東一人。但本賽季至今,本土后衛的集體爆發成為最大亮點。目前遼寧隊郭艾倫、浙江隊吳前和廣廈隊孫銘徽三人均超過場均20分和7次助攻,在本土最佳后衛的角逐中三足鼎立。如今,高詩岩異軍突起,場均已獲16.3分8.5次助攻,成為這一已趨白熱化競爭中的又一悍將。

  在本輪其它熱點賽事中,新疆隊以113:101戰勝青島隊,排名躋身四強之列,北控隊在與天津隊的較量中迎來第二階段的三連勝。上一輪爆冷挑落衛冕冠軍的浙江隊本輪被四川隊爆冷,后者以112:110險勝,其中四川隊外援亨特獲得42分。

  15輪戰罷,遼寧、浙江、廣東依然佔據前三席,但在浙江隊本輪告負之后,遼寧隊成為唯一一支僅有一場敗績的球隊。均是10勝5負的新疆、山東、吉林分別佔據第4-6位,這也是吉林隊本賽季首次退出前四之列﹔廣廈、青島、北控、四川、廣州、山西暫列第7-12位,北京隊維持第十三位,福建隊依然墊底。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