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入選“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2020年12月11日08:5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1日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網發布《關於公示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的公告》,雞西虎林市榜上有名,成為雞西地區唯一入選的縣(市)。

此次認定工作依據《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認定和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標准(試行)》,圍繞政策保障、公共服務、供給體系、創新示范等8個方面,組織會議評審和第三方機構現場檢查,確定了公示名單。

虎林市自2016年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以來,深入貫徹“旅貿牽動”戰略部署,以創建工作為契機,著力構建“全景、全業、全時、全民”旅游發展新格局,實現了旅游業的快速躍升。北大荒精神肇始地、珍寶島精神發祥地、東北抗聯主根據地和《烏蘇裡江船歌》唱響地,構筑了虎林濃郁厚重的紅色文化底蘊。絢麗多彩的珍寶島濕地、壯闊浩渺的烏蘇裡江、神奇秀美的神頂峰、萬畝寒地野生荷花聚生的月牙湖,繪就了虎林秀麗壯美的生態風光。

虎林市精心傾力打造了虎頭、珍寶島、珍寶島濕地等優質景區56處,其中虎頭旅游景區是國家5A級景區,形成了生態觀光、避暑養生、休閑度假、旅居康養、人文體驗、冬季冰雪、異國風情體驗等於一體的旅游產品體系,先后被評為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最美綠色生態旅游城市、中國避暑休閑百佳縣、中國野生荷花之鄉、亞洲金旅獎“最具特色魅力旅游目的地”、全國十佳生態旅游示范城市等多項榮譽稱號,是黑龍江省唯一一處非城市中心型旅游資源集合區。

據悉,近年來,虎林市以實際行動緊盯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任務,積極完善基礎設施,強化景區管理,提升服務質量,實現了由“景區旅游”向“全域旅游”的根本性轉變。2019年接待游客358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6.1億元。(韓婷澎、劉吉盛)

圖片由虎林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