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巍:強化正風肅紀反腐為現代化新龍江建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2020年12月11日08:1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強化正風肅紀反腐為現代化 新龍江建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8日至9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主任張巍赴綏濱縣和富錦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推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強化全面從嚴治黨和正風肅紀反腐,為現代化新龍江建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張巍先后到綏濱縣中糧綏濱公司、連生鄉西山村、忠仁鎮黎明村、富錦市象嶼金谷農產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扶貧項目建設情況,深入縣鄉紀檢監察機關辦公辦案場所,與基層干部研討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對策措施。

  張巍指出,要把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研究落實發展改革的新招實招,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張巍強調,要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常態化鞏固脫貧成果,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持續推動脫貧人口穩定增收。要立足本地實際和優勢規劃扶貧產業項目,扶持有生機、效益好的企業做大做強,促進產業項目健康發展。要探索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的有效途徑,做好產業、政策、治理的對接,激發長效脫貧與鄉村振興的內生動力。

  張巍要求,要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切實強化政治監督,堅持以正風肅紀反腐實效保障“十四五”規劃實施開好局、起好步,以深化改革促進監督治理體系能力不斷提升,以高素質專業化水平履行好紀檢監察職責,切實保障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盛季軒 記者 薛立偉)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