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18輪:京粵大戰北京隊再敗 新疆隊四連勝躋身第一集團

2020年12月15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CBA18輪:京粵大戰北京隊再敗 新疆隊四連勝躋身第一集團

2020-2021賽季CBA聯賽14日結束第十八輪賽事,北京隊在備受關注的京粵大戰中再次告負,依然排名第十三位﹔新疆隊逆轉天津隊取得四連勝,強勢躋身此前遼浙粵三足鼎立的第一集團。

14日晚進行的京粵大戰是本輪的焦點之戰,但這一CBA賽場的“品牌”戰事並未給球迷們帶來所期待的經典場面。面對狀態不佳的廣東隊,北京隊仍然疲軟,以101:118遭遇三連敗。

2011-2012賽季總決賽,北京隊戰勝廣東隊首次贏得CBA總冠軍,此后,北京、四川、新疆、遼寧相繼染指總冠軍,打破了CBA聯賽八一隊和廣東隊接連一家獨大的格局。因此“京粵大戰”不僅僅是以地域命名的兩支球隊交鋒,更是開啟了CBA群雄並起時代的“品牌大戰”。

在上賽季的半決賽中,3場京粵大戰分差均在5分之內(首場廣東加時111:109﹔次戰北京90:86﹔第三戰廣東88:85),廣東隊最終獲得冠軍,但北京隊也顯示出強大的爭冠實力。

讓人始料未及的是,本賽季北京隊的表現卻讓人大跌眼鏡,目前6勝10負,勝率僅為37.5%。昔日“三冠王”已從賽季前的爭冠熱門“淪落”至目前季后賽席位堪憂的窘境。

新疆隊本輪迎戰排名倒數第二的天津隊。此役周琦缺陣,新疆隊一度落后13分,但21歲小將齊麟再次爆發,獨得32分6個籃板4次助攻,帶領新疆隊以121:112迎來四連勝。

在近3場比賽中,齊麟場均貢獻31.7分,不僅成為新疆隊的絕對主力,也成為中國男籃的希望之星。

吉林隊以88:115不敵青島隊,遭遇兩連敗。在前12輪賽事中,吉林隊9勝3負位居第四,成為第一階段的最大黑馬。但其在第二階段至今的表現同樣讓人“看不懂”。迎來強力外援瓊斯歸隊的“東北虎”6輪戰績2勝4負,排名已降至第七位。

在本輪其它熱點賽事中,遼寧隊以111:105戰勝南京隊,穩定其榜首之位﹔山東隊經過加時賽以125:126爆冷負於江蘇隊,四連勝被終結﹔五連敗的上海隊以117:108戰勝深圳隊,迎來第二階段的首場勝利。

18輪戰罷,遼浙粵疆依然佔據前四名,穩步前進的新疆隊已逐漸縮小與前三名的差距,進入爭冠的第一集團。山東隊保持第五,青島隊取代吉林位居第六,吉林和廣廈分列第七、第八位。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