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22日召開

2020年12月16日07:4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 第二十二次會議22日召開

  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四十九次主任會議。會議決定,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於22日至24日在哈爾濱召開。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胡亞楓主持會議,副主任宋希斌、李顯剛、谷振春、范宏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建議議題有關情況的匯報,確定的建議議題是:表決《黑龍江省住宅物業管理條例(草案表決稿)》﹔審議《黑龍江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條例(草案修改稿)》﹔審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審議《黑龍江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人事任免條例修正案(草案)》的議案,省人大人事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黑龍江省縣、鄉兩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工作實施細則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審查《哈爾濱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促進條例》《齊齊哈爾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條例》《牡丹江市紅色文化遺存保護利用條例》《大慶市機動車停車場管理條例》《雞西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條例》《七台河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綏化市餐廚廢棄物管理條例》﹔

  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和《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檢察機關公益訴訟工作的決定》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省人大常委會調研組關於黑龍江省“十四五”規劃綱要情況和全省“看病不求人”情況的調研報告﹔審議省政府關於傳染病防治工作開展情況的報告,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全省法院商事審判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省政府關於2020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審查和批准2020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審議省政府關於2019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突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並開展滿意度測評。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的建議議題還有:審議省人大常委會關於召開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時間的決定(草案)﹔審議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人事任免職議案等。

  主任會議還聽取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有關安排及准備情況的匯報等。

  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省人大常委會工作機構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閆紫謙)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