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舉辦市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集中輪訓班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2月16日09:57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上來,引領帶動全市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堅定信心、擔當實干,為鶴城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政治保証,12月14日,齊齊哈爾市市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集中輪訓工作正式啟動。

本次集中輪訓採用“線上+線下”培訓模式、“自學+輔導”學習模式、“研討+論壇”提升模式開展。邀請中國改革報社副社長楊禹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通過“雲端”在線專題解讀,圍繞《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開展線下集中學習,並就如何充分認識“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變化、如何抓准落實齊齊哈爾市“十四五”時期各領域全面發展任務等問題進行深入研討。

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實際,齊齊哈爾市委組織部積極探索,首次面向市域外無法參加市委黨校集中培訓的市管干部開展培訓同步直播,實現了全市1400余名市管干部學習教育全覆蓋,為全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成志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李成志要求,要切實增強學習的主動性,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增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著力學懂弄通做實,深刻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帶來的新特征新要求,准確把握全會對我國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的戰略部署,領會精神實質,明確形勢任務﹔要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做擔當作為、狠抓落實的表率,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正確思路和推動發展的具體舉措。學員紛紛表示,輪訓辦得非常及時、必要,通過培訓學習進一步夯實了自身政治理論根基、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和努力方向,今后將扎實做好“十四五”時期各項工作,奮力開啟打造現代化鶴城新征程。(李文孝 王東陽)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