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塔河縣舉行“潑水成冰”表演活動

2020年12月17日20:5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7日電 為進一步突出大興安嶺極地冰雪優勢,打造冬季特色品牌活動,提升興安冰雪的影響力和吸引力,12月15日,大興安嶺塔河縣舉行“潑水成冰”表演活動。

塔河縣富有“森林運動城”“綠海明珠”“興安腹地”美譽,這裡冰雪期長達180天以上。12月15日,塔河氣溫達到零下32℃,是“潑水成冰”的最佳溫度。在活動現場,隨著一聲號令,參與者們一同用力揚起手中的水杯,把盛滿熱水的瓶子從低往高向身后的天空用力甩,無數個水滴沿著弧線向外噴洒,瞬間無數“冰箭”射向四面八方,上演了一幅幅“潑水成冰”的美景。

嚴寒天氣裡“潑水成冰”的炫酷玩法,也吸引了當地居民的參與。各種暖瓶、水杯齊上陣,在祖國的最北方潑洒出最美麗的“花朵”。塔河縣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局長都波介紹說:“塔河每年都會組織各種形式的‘潑水成冰’活動,旨在讓全國的朋友們都能夠感受到塔河人民的熱情,讓更多的冰雪愛好者參與進來。”(焦洋、董新影、高鵬)

圖片由大興安嶺塔河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