訥河市城南中心學校:堅持特長培養 打造特色校園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2月17日10:49  
 

隆冬的北國,雪花紛飛,而在齊齊哈爾西北部一座小城市的校園內卻熱鬧非凡。

操場上,一群孩子在雪地裡盡情地踢著足球﹔另一群孩子迎著寒風在操練武術﹔舞蹈教室裡,孩子們在認真學習新疆舞﹔書法教室裡,孩子們在專心練習書法﹔創客教室裡的孩子們在教師指導下,研制小發明﹔旁邊的合唱教室傳出動人的歌聲……走進訥河市城南中心學校,孩子們臉上洋溢著笑容,神情格外專注。

每學期,學校都會組織家長開放日活動,讓家長走進校園,和孩子們共同參與體驗,讓他們發現孩子的特長,看到孩子的成長。

2016年,訥河市委市政府投資7000多萬元,新建一所集幼兒園、小學、初中為一體的九年一貫制學校。建校伊始,學校就將“培養全面發展人才”作為學校辦學目標,堅持開展學生社團活動,建立幼小初銜接的特色人才培養機制,從小學一年級起,為每名孩子制定培養目標規劃,有針對性有計劃培養。學校成立美術類、科創類、體育類、益智類、音樂類等34個學生社團,每周定期開展社團活動,學生們在社團中找到了興趣、培養了特長、收獲了成長。幾年來,該校鼓勵學生參加省市體育、音樂、創客等大賽,獲得多項獎項。豐富的活動,帶動了學校教學質量提升,學校教育教學成績名列前茅,中考成績逐年攀升,走出了學生個性化培養、全面貫徹素質教育的特色辦學之路。(冷曉金)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