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龍江省冰雪活動日在哈爾濱市平房區啟幕

2020年12月20日15: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0日電(焦洋)12月20日,由黑龍江省體育局主辦,哈爾濱市體育局、哈爾濱市平房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活動”“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2020年黑龍江省冰雪活動日暨平房區(哈經開區)冰雪季活動樂園啟幕。黑龍江省體育局向哈爾濱市平房區人民政府授予黑龍江群眾體育活動基地稱號。活動吸引了省、市、區各級體育協會以及青少年、廣大冰雪愛好者的廣泛參與。

12月20日是黑龍江省第5個全民冰雪活動日。黑龍江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通過了設立“黑龍江省全民冰雪活動日”的決定。近年來,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冰雪體育工作,印發了《關於加快冰雪旅游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了發展群眾性冰雪體育活動的目標任務。為貫徹落實相關精神,黑龍江省政府聯合國家體育總局連續5年舉辦“賞冰樂雪”系列活動,累計帶動和影響全國7000余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有效推動了群眾冬季運動的普及。

12月20日,在2020年黑龍江省冰雪活動日暨平房區(哈經開區)冰雪季活動樂園啟動儀式現場,廣大群眾在平房區氣膜冰上運動中心體驗冰盤,在冰雪樂園內觀看冰球表演賽、冰上鼓舞表演、體驗冰雪運動……活動樂園涵蓋了兒童戲雪樂園、篷房冰球場、篷房冰壺場、多功能滑冰場、200米滑雪場、滑雪圈場、冰上自行車場、雪地摩托場、雪地足球場、綜合服務區、民俗體驗區、美食體驗區等多個活動場地。

啟動儀式當天,速度滑冰、歡樂冰球、趣味冰壺、趣味冰盤、冰上保齡球、冰上自行車、冰上爬犁、冰尜競速、越野滑雪、趣味雪圈、雪地摩托、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穿越、雪地魔毯、瘋狂雪仗等一系列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群眾冬季體育體驗項目免費開放,作為黑龍江省冰雪活動品牌,吸引了廣大冰雪運動愛好者熱情參與。

哈爾濱市平房區素有“中國冰球運動之鄉”美譽,在黑龍江省體育局、哈爾濱市體育局的大力指導與支持下,平房區全民健身、體育賽事持續發力,打造了“冰壺”“冰盤”“速滑”等本土冰雪優勢項目品牌,向國家輸送了大量優秀運動人才。平房區冰球館被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為中國女子冰球隊后備人才培養基地,被中國冰球協會授予全國教練員、裁判員培訓基地稱號﹔奧禹冰壺館被中國殘聯命名為國家殘疾人冰上訓練基地稱號。

近年來,平房區(哈經開區)體育產業和體育事業協同推進,促進冰雪資源向冰雪經濟逐步轉化,推動全區冰雪體育產業再上新台階。伴隨著冰雪季活動樂園的啟動,冰球館、冰壺館、氣膜館、冰雪季活動樂園“三館一園”的平房區(哈經開區)冰雪體育產業新格局已然形成。平房區(哈經開區)冰雪季活動樂園的開放,將致力於打造全省冰雪運動“網紅打卡地”,進一步豐富群眾業余文體生活,擴大覆蓋面,吸引更多的百姓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

圖片由牛雷、李鵬拍攝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