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東極之冬·三江潑雪節暨郊區第二屆赫哲冰雪文化季開幕

2020年12月21日11:2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1日電 12月20日,以“東極冰雪·赫哲神韻”為主題的佳木斯東極之冬·三江潑雪節暨郊區第二屆赫哲冰雪文化季在黑龍江省佳木斯市郊區臥佛山滑雪場開幕。

在開幕式上,伴隨著主題曲《佳木斯好風光》,熱情洋溢的舞蹈跳起來,將現場氣氛引向高潮。在臥佛山滑雪場主會場,雪場大廳演繹著精彩的節目,豐富多樣的創意冰雪運動娛樂項目更是激發了大家參與的熱情。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滑雪圈、拉爬犁等冰雪項目吸引游客紛紛加入其中,享受冰雪帶來的樂趣。

與此同時,分會場郊區赫哲新村和奧林射擊場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們來到郊區赫哲新村,體驗了別樣的赫哲民俗。村內及周邊懸挂著紅燈籠和各種燈飾,展現出了祥和氛圍,游客們置身其中,感受著濃郁的民族風情。在奧林射擊場,游客們體驗到了射擊的刺激。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佳木斯市圍繞“東極冰雪·赫哲神韻”主題,挖掘冰雪“冷資源”,撬動旅游“熱經濟”的具體舉措。這個冬季,佳木斯市將持續開展八大板塊60多項冰雪系列活動,營造冰雪旅游熱點,宣傳推介佳木斯市特色冰雪旅游產品和線路,帶動旅游產業從全域向全季發力,叫響“華夏東極”旅游品牌。(袁成亮、譚琦、胡耘翰)

圖片由趙營拍攝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